以色列盲人高爾夫球手享受揮桿之樂
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5/12/11/n1149886.htm

【文/張允】一桿進洞對喜愛打高爾夫球的人來說是夢寐以求的事情,但難得的是,一位以色列盲人高爾夫選手在日前揮出一桿進洞的漂亮一擊,他眼盲心不盲的球技令人驚嘆不已。

曾贏得2003年盲人高爾夫球賽冠軍的佐哈‧沙龍(Zohar Sharon),11月在以色列的凱撒高爾夫俱樂部(Caesarea Golf Club)的第十五洞,靠著球童的指引與他的敏銳聽力,從一百六十米外擊出令人讚嘆的一桿進洞。

二十幾歲就失明的沙龍,一開始還以為揮桿時用力過大,但當他的球童新賢‧李維(Shimshon Levy)興奮的說球已進洞後,沙龍與李維兩人都感到高興極了。

沙龍是以色列唯一的職業高爾夫球選手,他曾在2003年9月於蘇格蘭舉行的世界盲人高爾夫球錦標賽中奪冠。沙龍表示,他的成功除了從球童那裡獲得協助外,還依靠他自己的高度想像力。

他說:“我真的能感受到球,想像它的盤旋與距離。每次我輕輕揮桿時,我也為如何把球擊進洞裡感到意外,但球確實就進洞了。”

同為高爾夫球手的心理學家阿摩司‧米特(Amos Meitar)表示,沙龍的潛能啟發了他。他說:“這是一種相當奇特的現象,我為此感到興奮。我看到許多人設法克服障礙來發揮他們的潛能,我想沙龍是其中一位,他的行為令人讚嘆,更加激勵我去幫助別人,並且多與人相處,告訴他們如何從黑暗中看到光明。”

現年五十三歲的沙龍表示,高爾夫球將他從失明的醜陋黑暗中解救出來,給予他希望,為他的人生增添了美景。他微笑說:“聽到推球進洞的喀啦聲,是人生最悅耳的曲調,那是經歷過人生的痛苦才聽得到的音調。”


EC 12/10/2005 MI, US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