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棵為熊特別佈置的聖誕樹
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5/12/26/n1166661.htm

【文/張允】任職於拉脫維亞中部的高嘉國家公園(Gauja National Park)的女職員薇嘉‧維托拉(Velga Vitola),在四年前毅然決定撫養一隻熊寶寶,之後又再收養另一隻小熊。她在今年的聖誕節為這兩隻熊佈置了一顆特別的聖誕樹,並與它們一同慶祝聖誕節的到來。

假使不是維托拉的收養,這隻被親生父母拋棄的小熊伊爾翟特(Ilzite),可能早已性命不保。伊爾翟特和另一隻小熊利翟特(Lizite)在維托拉的家裡與維托拉的兩個小孩一同被撫養長大,並成為這個家庭的一份子。它們有時甚至就躺在沙發上,和維托拉的小孩一起看著電視。

伊爾翟特和利翟特現已搬到屋外的圍籬裡,但仍受到維托拉的慈愛關懷。它們時常親吻維托拉的臉頰,聖誕節期間,維托拉也堅持不讓這兩隻小熊錯過熱鬧的節慶。

維托拉為它們準備了一棵特別的聖誕樹,上頭裝飾著小麵包、橘子、薑餅、蘋果、冰凍的蜂蜜片和大塊的椒鹽脆餅,看起來比傳統的聖誕樹飾品還多姿多彩。

維托拉說道:“這麼做事實上多半是在為我自己準備過節,我也感到樂趣十足。佈置好後我就拍了照片,以便夏天時能看看照片回味一下。我真的覺得運氣很好,也從中獲得喜悅。我把我和熊在聖誕樹旁的合照寄給朋友們,我想這比在店裡買來的聖誕卡要來得好。”

這兩隻小熊不只在聖誕節才這麼受寵,他們的1月生日即將來到,維托拉已準備好為它們各做一個特別的蛋糕來慶祝生日。


EC 12/25/2005 MI, USA